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称尚无俄美峰会计划 欧洲股市又崩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1 19: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白宫表示已经原则上同意举行会议以解决乌克兰僵局数小时后,俄罗斯方表示该峰会没有具体计划,随后黄金价格上扬。

(原标题:俄罗斯称尚无俄美峰会计划 欧洲股市又崩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白宫表示已经原则上同意举行会议以解决乌克兰僵局数小时后,俄罗斯方表示该峰会没有具体计划,随后黄金价格上扬。而股市方面,俄罗斯RTS指数跌幅扩大至10%,欧洲斯托克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超1%;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日内涨幅再度扩大至1%,此前一度跌超1%。

早些时候,在美国和法国发表声明称美俄双方都同意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峰会后,金价一度下跌0.6%。在俄方发言人表示,虽然拜登和普京之间仍有可能会面,但没有制定任何计划,金价反弹。

本周交易开始后不久,金价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国对盟国表示,俄罗斯可能将入侵目标瞄准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外的城市。俄方则一再否认其入侵计划,并在周末表示,其军队将无限期留在白俄罗斯。

由于俄乌之间不断升级的地缘性政治紧张局势推动了避险需求,金价本月出现上涨。对俄罗斯在其较小邻国边境附近增兵的担忧引发了新的资金流向黄金ETF,将对Comex黄金净多头押注推高至三个月高点。

地缘性政治紧张局势盖过了美联储3月份首次加息前景的利空情绪,可能会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而抑制对无息贵金属的需求。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官员期望开始紧缩政策,而不是寻求超大规模加息。

截至发稿,黄金价格小幅下跌0.16%,至每盎司1895.45美元,此前曾上涨至1908.34美元,为去年6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