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风声鹤唳,散户仍在持续买入科技股抛弃生物技术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2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行业资金流入和流出,信息技术股票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生物技术股票仍然是散户投资者最不喜欢的。

(原标题:美股风声鹤唳,散户仍在持续买入科技股抛弃生物技术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GS.US)最新发布的股票买卖活动报告显示,散户投资者继续青睐成长型企业,而非价值型企业,并倾向于买卖科技股。

高盛衍生品策略主管John Marshall表示,“我们估计,自2022年1月24日自罗素3000指数股票波动加剧以来,散户投资者净买入了70亿美元。”“绝大多数资金流入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少量资金流入了中盘股(从罗素2000指数流出)。这一分析有助于解释罗素2000指数为何明显逊于标普500指数。”

根据行业资金流入和流出,信息技术股票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生物技术股票仍然是散户投资者最不喜欢的。

“生物技术资本外流与它们较小的平均规模一致;然而,我们注意到,生物技术的累计流出额(170亿美元)要大于罗素2000指数所有成分股的累计流出额(150亿美元)。”Marshall说。“这过去一年,散户的交易与生物技术行业的显著表现不佳有关。”

高盛筛选了几只自2019年1月以来散户净买入最多的股票。

从买入公司市值的百分比来看,最热门的买入对象是AMC院线(AMC.US)、游戏驿站(GME.US)和AMD(AMD.US)。

从买入资金来看,最受散户欢迎的10只股票分别是:英伟达(NNVDA.US)、AMD、亚马逊(AMZN.US)、特斯拉(TSLA.US)、微软(MSFT.US)、苹果(AAPL.US)、Meta(FB.US)、迪士尼(DIS.US)、Visa(V.US)、PayPal(PYPL.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