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触动百亿规模创伤骨科行业崛起,骨科手术机器人、3D打印成未来关注重点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2-22 18: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头豹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创伤骨科行业,这一百亿规模的医疗市场正悄然崛起。预计至2025年,中国创伤骨科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73亿元。

(原标题:冰雪运动触动百亿规模创伤骨科行业崛起,骨科手术机器人、3D打印成未来关注重点)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圆满落幕,冰雪运动及配套产业链再度成为了全世界所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推动冰雪旅游形成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和均衡产业结构,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同时,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主要目标。

不过,《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发展的同时,冰雪运动所带的来的风险性不容忽视,有网友感慨,雪道尽头是骨科。

2022年2月9日,一位新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在微博中这样写道:“今天9台手术,7台是滑雪滑的,其中4个前叉、1个髌骨脱落、1个踝关节、1个半月板。”此医生表示,参与滑雪运动的人群中,受伤人数占比不低,达到了10%到15%。

近日,头豹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创伤骨科行业,这一百亿规模的医疗市场正悄然崛起。预计至2025年,中国创伤骨科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73亿元。

创伤骨科是一种主要针对肢体各个部位的骨折的治疗手段(和关节科有重叠的部分),一般分为四肢创伤、脊柱创伤、盆骨创伤及关节创伤。创伤骨科的医疗器械,按照物理架构可分为:内固定、外固定。

2020年,中国骨科器械规模达到342亿元,全球创伤骨科器械规模达到98亿元,占比27.5%。中国骨科器械规模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5% ,中国创伤骨科类器械规模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预计至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3亿元。

最主要原因是中国人口老龄化: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同比增长5.44%,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4万人,骨质疏松将增加骨折概率的发生。

但整体而言,中国创伤类器械在整体骨科器械中的占比在未来5年内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醉驾入刑”政策的颁布,自2011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全国年均因酒驾、醉驾导致较大以上交通事故51起,造成191人死亡、61人受伤,较“醉驾入刑”前的五年分别下降15.3%、12.1%、33.3%。

根据头豹研究院报告,从全球创伤骨科行业来看,中国创伤骨科类公司与国际巨头存在明显的差距,截止至2020年底,中国前三的医疗企业的创伤类器械的营收状况均在10亿人民币以下,整体的营收状况远远低于国外医疗巨头公司。美国四大医疗集团占全球创伤类器械市场的78%。

但从中国市场来看,中国创伤类植入器械基本实现了国产替代,目前国内创伤骨科类器械涌现出大博、威高、凯利泰、爱康、三友等优质企业。中国整体骨科医疗器械行业起步晚,技术存在不足,尤其是在高值骨科医疗器械方面,这将会是未来中国企业主要的研发投入的方向。

骨科手术机器人及3D打印或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关注的重点,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4.3亿元美金,折合人民币为27.95亿,其中骨科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4.25亿元。中国创伤骨科治疗需求庞大,且创伤类手术大多依赖于医生的临床经验及解剖认知,手术机器人的介入可以提高定位的精准性、缩短培养成熟医生的时间。此外,目前,全球3D生物打印材料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6亿美元,这将成为中国企业以及国外企业争相涌入的风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