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西兰联储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 联储主席称未来不排除一次加息50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联储发布的新预测显示,未来12个月现金利率将升至2.5%,并在2023年底达到约 3.25% 的峰值。

(原标题:新西兰联储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 联储主席称未来不排除一次加息50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周三,新西兰联储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并暗示需要将利率提高到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以遏制通胀。

正如大多数经济学家所预期的那样,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了25个基点至 1%。新西兰联储发布的新预测显示,未来12个月现金利率将升至2.5%,并在2023年底达到约 3.25% 的峰值。11 月,该银行预测加息峰值约为2.5%。

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其会议记录中表示:“大家一致认为,需要比 11 月声明中暗示的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 “委员会确认,在预测期结束时更高的OCR前景是对利率可能路径的平衡反映。”

随着各国央行开始采取行动应对物价快速上涨,新西兰联储处于全球缩紧政策的最前沿。但与其他国家不同,新西兰现在才面临最严重的新冠疫情。Omicron变种毒株已开始席卷整个新西兰,随着病例数量的激增,疫情有可能扰乱经济活动。

新西兰元在利率决定后上涨。截至发稿,1新西兰元兑0.6768美元。

加息的领跑者

新西兰是去年最先开始加息的国家之一,在2021年第四季度两次加息。随着全球通胀压力的增加,世界各地的央行开始宣布加息。

英国央行在今年2月初加息,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份开始其加息周期,预计3月将加息50个基点。在亚洲,韩国央行已三度上调利率,并暗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他们曾考虑今天是否将OCR上调50个基点,但选择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是“非常平衡的”,委员会“愿意在未来几个季度需要时以更大的幅度上调OCR”。

新西兰的就业市场一如既往地吃紧,2021年第四季度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 3.2%。四季度通胀为 5.9%,是31年来最高水平,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上涨。

新西兰联储的通胀目标是 1-3%,现在预计通胀率将在 2022 年初升至 6.6%,然后逐渐回落至 2%。直到 2023 年年中,通胀才会回到新西兰联储的目标区间。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随着Omicron病例激增以及零售和酒店等面向客户的行业面临销售额下降,新西兰经济前景也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负债累累的借款人受到挤压,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房贷利率上升也有望抑制支出。

新西兰联储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新西兰经济将增长5.3%,然后在截至2023年3月的12个月里增长2.9%。此前,新西兰预计2022-23年的增长率为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