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或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欧美推进对俄新制裁,乌克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将对俄罗斯的制裁扩大至北溪二号

(原标题:俄罗斯或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欧美推进对俄新制裁,乌克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将对俄罗斯的制裁扩大至北溪二号。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已告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情报显示俄罗斯很有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制裁修建联通俄罗斯与德国天然气输送的北溪2号管线公司、瑞士企业Nord Stream 2 AG。该司的母公司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步骤是我们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所采取的最初一批制裁措施的另一部分。正如我所表明的那样,如果俄罗斯的行动继续升级,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措施。”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晚间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地区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的独立地位之后,俄乌局势快速升级。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今日决定实施国家紧急状态计划,交由议会批准。经批准后,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乌克兰全境将进入紧急状态。与此同时,乌边境部队在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顿巴斯地区接壤的边境地区实施额外临时限制。

一系列的负面报道打击了俄罗斯市场,卢布美股午盘跌穿81,创将近两年来新低,日内跌幅一度接近3%。俄罗斯与美国国债息差进一步扩大至449个基点,乌克兰与美国国债息差则飙升至1433个基点,续刷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美国外,欧盟也在继续推动对俄罗斯的制裁。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核心圈子中的知名俄罗斯官员,以及媒体界的知名人士将成为欧盟制裁的目标。预计欧盟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制裁细节。

官员们表示,这份名单已由欧盟大使最终确定。据悉制裁名单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以及外交部新闻处主任、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商人Yevgeny Prigozhin及其几位家人也都被列入了制裁名单。

据报道,这份长达数百页的制裁方案还包括禁止进口数十种商品和服务,以及有效禁止俄罗斯通过短期和长期债券在欧洲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同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讨论乌克兰局势时表示,如有必要将采取一切强硬措施,同时还表示,尽管情况危急,所有外交解决渠道是畅通的。俄罗斯应该决定撤销使事态升级的举措。勒德里昂强调欧洲和西方伙伴之间必须保持团结,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是非常严重、痛苦的。但同时不应排除对话,以免发生武装冲突。他强调,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诺曼底模式”不会被放弃。

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政府发出警告,俄罗斯将对美国做出“强烈”回应。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该国将针对敏感的美国资产进行报复。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称:“俄罗斯已经证明,尽管制裁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俄罗斯能够将损害降至最低。更重要的是,制裁压力不会影响我们坚定捍卫自身利益的决心。毫无疑问,制裁将会得到强有力的回应,不一定是同等力度的,但是针对美国精心设计的,对美国方面来说会是痛苦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