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伊朗核协议达成在即 海上“滞留”石油整装待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16: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朗有数百万桶石油正“滞留”在海上,如果最终达成核协议,这些石油最终可能会流入目前供应紧张的全球能源市场,而韩国的炼油商可能将成为第一批前来的买家。

(原标题:伊朗核协议达成在即 海上“滞留”石油整装待发)

智通财经APP留意到,伊朗有数百万桶石油正“滞留”在海上,如果最终达成核协议,这些石油最终可能会流入目前供应紧张的全球能源市场,而韩国的炼油商可能将成为第一批前来的买家。

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称,该国可能有6500万到8000万桶石油存储在停航的油轮上。其中大约五分之四是凝析油,这是一种超轻质油,是开采天然气时的副产品。

在布伦特原油因俄乌冲突爆发而突破每桶100美元之际,石油市场目前正在密切追踪伊朗方面的原油供应可能将恢复的情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表示,伊朗协议可能即将达成。她透露,目前谈判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如果一些细节问题得到解决,各方将接近达成协议。谈判的突破有助于美国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

Braemar ACM Shibroking Pte的研究主管阿努普?辛格(Anoop Singh)表示,尽管在核协议达成后,油轮相关的保险和财务问题可能需要时间来整理,但由于部分的油轮已装载好伊朗的原油,因此,一旦卖出,它们就能立即起航。辛格说道:“我们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流向韩国。”“这在未来可能还会打击美国轻质原油出口到韩国。”

此前由于美国的制裁,作为亚洲第四大石油“用户”的韩国,只能将进口的渠道转向卡塔尔、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四个替代国,而之后在美国的豁免,允许SK Innovation Co和Hyundai Oilbank Co.一类的公司从伊朗购买石油直到2019年。

Korea National oil Corp.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制裁生效前,韩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在2017年达到顶峰,每月平均达到1230万桶。而除韩国外,阿联酋、中国和日本都是该国凝析油的主要买家。

由于受到制裁,韩国自2019年4月以来停止了对该国原油的进口

Kpler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霍玛勇?法拉克沙希(Homayoun Falakshahi)表示,在韩国买家缺席的情况下,该国在2020-2021年只有6批凝析油货物出口,目的地是委内瑞拉。而考虑到伊朗的一些油轮为避免被发行而关闭了应答器,因此,伊朗在海上滞留的石油储量预期和实际可能相差很大。Kpler方面认为,如果算上已在运输中的石油,伊朗在油轮上的石油储量将超过1亿桶。

行业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则估计,伊朗陆上和海上储存的石油总量为7000-8000万桶,而花旗集团则预计该国陆上和海上储存的石油量分别为4000万桶和4500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