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雪上加霜!“乌俄战事”为欧股IPO贴上一纸“催命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20:0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乌间的战事正对欧洲IPO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原标题:雪上加霜!“乌俄战事”为欧股IPO贴上一纸“催命符”)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乌间的战事正对欧洲IPO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据悉,在未来几个月,欧股市场上将有一系列大型IPO,其中包括Thyssenkrupp AG旗下的Nucera、Eni SpA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公司Plenitude以及Olam International Ltd.旗下的食品部门。但鉴于货币政策紧缩的势头导致市场波动加剧,股票市场早已陷入挣扎。且如今,乌俄间不断升级的冲突加剧了这一黯淡的前景,使得在未来几周内不太可能进行大规模的IPO。

乌克兰危机导致欧洲IPO陷入停滞

“对IPO来说,时机就是一切,”Hargreaves Lansdown Plc分析师苏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说。“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欧股市场的动荡,发行新股的计划很可能会被搁置,直到市场恢复正常。”

相关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在欧洲交易所上通过IPO所募集到的资金为30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0%。除此之外,还有几项上市计划被取消,而那些冒着市场波动风险上市的公司则不得不调整股票的价格预期,以讨好谨慎的投资者。

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加文?劳德(Gavin Launder)表示:“在当前紧张的环境下,如果有很多企业选择此时IPO,我会感到惊讶。”“由于交战低点距离近,欧洲将比世界其他地区更担心战事的发展。”安永全球IPO主管Paul Go表示,在为IPO定价时,没有哪家做市商喜欢不确定性。“在非常短期内,一些设定了最低募资金额的大型交易很可能会被搁置,直到形势变得更加明朗和稳定。”

此外,亚洲的新股发行市场可能也会受到影响。独立研究平台Smartkarma驻奥克兰的分析师布莱恩?弗雷塔斯(Brian Freitas)表示,亚洲3月份IPO的前景“并不乐观”。“在乌克兰局势稳定下来之前,可能会有更多IPO计划被搁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