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锂吸金能力超黄金!2021年四季度澳大利亚矿商勘探支出创8年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8 09: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满足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不断飙升的需求而寻找新的锂资源,2021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上市矿商的勘探支出达到了8年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锂吸金能力超黄金!2021年四季度澳大利亚矿商勘探支出创8年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满足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不断飙升的需求而寻找新的锂资源,2021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上市矿商的勘探支出达到了8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咨询公司BDO的一份报告,在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里,矿业公司投资了9.73亿澳元(合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1%。通过股票和债券融资流入该行业的融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7.5亿澳元,支撑了支出增长。

BDO全球自然资源主管Sherif Andrawes表示:“这不仅是我们在过去三四个季度看到的趋势的延续,而且是大幅增长。矿商在投资和勘探方面的支出增加,而稳定的资金来源意味着它们能够补充资金。”

政府为了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而出台了刺激性支出之后,从铜、镍到铁矿石等多种原材料的价格都出现了飙升。采矿业正加紧努力寻找新资源,以满足强劲的需求,并从强劲的价格环境中获利。

随着锂生产商争相增加产量,以帮助降低未来几年预计的供应缺口,现金大量流入锂行业。

锂在吸引资本方面超过了黄金,在2021年获得了超过20亿澳元的融资。Liontown Resources目前正在西澳大利亚开发一个锂矿项目,该公司通过发行股票筹集了4.5亿澳元,获得去年12月当季最大的单笔融资。

Andrawes指出,锂生产商有投资加工基础设施的趋势,以便在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通过这样做,这些公司已经将自己定位为不仅仅是一家锂矿公司,而且还是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电池产品和组件的供应商。

BDO预计,在强劲资本流入的支持下,勘探活动将继续增长,尽管该行业可能受到资源可用性、与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和熟练劳动力短缺的限制。去年12月当季,约有740家初级矿商向澳大利亚交易所提交了季度现金流报告,高于前一季度的704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