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盛大赞黄金为终极避险工具!俄乌局势令黄金上冲194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2 11: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在实现去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后继续上涨。

(原标题:高盛大赞黄金为终极避险工具!俄乌局势令黄金上冲194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投资者担忧俄乌冲突进一步升级,以及西方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金价也随之上涨。

金价在实现去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后继续上涨,原因是市场担忧针对俄罗斯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可能会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进一步推高通胀。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已连续两个月上升。

据悉,在当前地缘政治风险骤然飙升的背景下,黄金、原油等商品价格表现异常强劲,但黄金表现明显好于美国国债、比特币、瑞郎以及美元等避险资产。对此,高盛策略师表示,黄金才是终极避险工具。

高盛表示,俄乌冲突升级推高能源价格,给整体经济带来了明显的滞胀风险。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将会上涨,目标价上看每盎司2150美元。

粮食、能源和金属供应面临的威胁加剧了通胀压力,Bloomberg大宗商品指数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达到创纪录高位。交易员们现在正在降低加息押注,包括排除美联储3月加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

市场关注美国总统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美国国会议员要求美国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的呼声越来越高。此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在国会发表讲话。

目前,现货黄金价格稳定在每盎司1940美元左右。

钯价上涨0.6%,周二曾一度上涨9.3%,原因是市场担心供应可能中断。据悉,俄罗斯的钯产量约占全球钯产量的40%。

银价下跌,而铂价几乎没有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