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麦期货连续第五日触及涨停,年初至今涨近6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小麦期货价格持续飙高并连续第五天触及涨停。

(原标题:小麦期货连续第五日触及涨停,年初至今涨近68%)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小麦期货价格持续飙高并连续第五天触及涨停。

周一,5月份交割的芝加哥软红冬麦期货(SRW)跳涨7%至每蒲式耳12.94美元。小麦期货上周涨幅超过40%,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2022开年以来,小麦价格上涨了近68%。

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之称,为世界第五大小麦生产国;而俄罗斯也是全球小麦出口大国,俄乌两国小麦出口量合计占全球大约30%。俄乌战争已经造成黑海的粮食港口关闭。

此前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在“极端牛市情景”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麦期货价格仍可能飙升近30%,价格可能触及14至14.5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玉米期货价格也在不断走高。周一,玉米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至每蒲式耳7.5725美元,涨幅0.4%,3月份已累计上涨9.6%,2022年迄今已累计上涨27.6%。

WTI原油期货周一早盘攀升了10%之多,达到了每桶130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担心短缺,镍价出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史以来最极端的价格走势之一,期镍暴涨75%,至每吨50,600美元,稍早触及51,600美元,为自2007年5月触及51,800美元的纪录高位以来最高。

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意味着通胀可能持续上升,这可能给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加息和结束资产负债表扩张带来更大压力。虽然小麦价格的上涨需要时间才能传导到世界各地,不过,假如其价格没有逆转,连锁反应将会推高面包和意大利面等主要食品的价格上涨,进一步推助高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