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再推虚拟人,多赛道布局元宇宙,股价较高点跌去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股价下跌5.64%,收盘价为7.2元,市值为179.4亿。其股价较1月4日最高点12.88元,已跌去44.1%。

(原标题:蓝色光标再推虚拟人,多赛道布局元宇宙,股价较高点跌去44%)

3月8日,据蓝色光标(300058.SZ)公众号,其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发布虚拟人形象“K”。角色形象为一名来自于元宇宙的虚拟音乐人,主张“Every girl can be her own King”。

蓝色光标表示,未来将继续加码虚拟IP业务,通过自营、联合版权、独家经纪约等模式,构建虚拟IP矩阵,提升虚拟人在电商交易、文化娱乐、品牌营销等场景的应用落地。

这是蓝色光标发布的第二个虚拟人。此前2022年1月1日,蓝色光标发布首个数字虚拟人“苏小妹”,并于大年初一登陆北京台春晚进行表演。后在名为“唯一艺术”的NFT发行平台发售相关数字藏品盲合,蓝鲸财经登陆该网站发现,目前“苏小妹”相关藏品仍有售,最高售价达56666元。

据财报,蓝色光标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达314.83亿元,同比增长9.1%;归母扣非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下滑18.4%;归母扣非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下滑8.4%。

元宇宙多赛道布局,投资不设上限

蓝色光标曾于21年11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对元宇宙领域的投资额度不设上限,可支持超10亿的资金投入布局元宇宙相关赛道,全面构建公司的自有IP、技术和内容核心能力。

据蓝鲸财经统计,蓝色光标目前主要在虚拟直播技术、虚拟数字人、虚拟空间、区块链技术等领域开展元宇宙相关布局。

具体来说,蓝色光标于21年10月与阿里达摩院合作开展虚拟直播间服务,据11月19日数据,虚拟直播间已签约售出34间,价格为9.9万元/间,购买品牌涵盖母婴、美妆、保健、家清、3C等多品类头部企业。

21年12月,蓝色光标表示,与当红齐天及旗下子公司齐乐无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动XR体验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拓展及商业化项目落地。宣传资料显示,当红齐天是XR沉浸式体验解决方案企业,股东有张艺谋及中航信托、小米等。齐乐无穷是一家专注于XR高仿真模拟的科技公司。

22年1月18日,蓝色光标成立蓝色宇宙全资子公司,作为蓝光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主阵地;12月16日,赵文权辞任蓝色光标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并将出任蓝色宇宙董事长,专注元宇宙业务布局。此次虚拟人“K”正是由蓝色宇宙推出。

且在3月7日,据天眼查APP,蓝色光标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魔因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等。

AI技术方面,与百度希壤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元宇宙技术与营销联合。蓝色光标2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百度希壤的蓝宇宙将于3月上线。

21年12月7日,蓝色光标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优势在于“技术+创意”的融合,公司暂没有区块链技术。近日蓝色光标在此板块也有所动作,3月4日,蓝色光标全资子公司美国蓝标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3500万美元认购a16z正在募集的区块链种子基金一期(CNK Seed Fund I)以及区块链基金四期(CNKIV)的份额,成为其有限合伙人。

A16Z全名为Andreessen Horowitz,是一家美国私人风险投资公司。曾投资了包括推特、脸书等著名产品,是硅谷名声大噪的投资公司。

监管加强,概念“熄火”股价回调

蓝色光标曾随着元宇宙板块的大热,股价一路上涨,并于1月4日达到12.88元/股,为六年来最高点。

2月18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表示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2月21日,《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提出,元宇宙业务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坚决抵制利用元宇宙热点概念进行资本炒作,避免形成市场泡沫。

在全国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提出元宇宙相关监管提议。全国人大代表高钰表示,需警惕和防范元宇宙“虚火过旺”,全国政协委员谈剑锋表示警惕借元宇宙割投资者韭菜,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应提前研究监管政策,用法律规范进行监管。

元宇宙相关监管逐步强化,同时元宇宙在股市上的热度逐渐下降,元宇宙板块指数近一月整体下降5.72%。

此次蓝色光标推出虚拟人“X”,在二级市场上并无积极反馈。3月8日股价下跌5.64%,收盘价为7.2元,市值为179.4亿。其股价较1月4日最高点12.88元,已跌去4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