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息前的寂静? 美银称美债正面临流动性紧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0 09: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周三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强调,美国国债市场正面临流动性紧张。

(原标题:加息前的寂静? 美银称美债正面临流动性紧张)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周三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强调,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召开之前,美国国债市场正面临流动性紧张。美银提到,过去两周,在美联储今年将多次加息的预期下,一些往常较热门的交易开始大幅缩减,比如做空短端美债、押注趋平,以及做空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

美银表示,交易员们近期退出这些交易使得美国国债市场容易受到流动性问题带来的影响。该行表示,短期不确定性程度明显体现在波动性增加上,并指出整条收益率曲线上的隐含波动率均大幅上升。

美银指出,在周二,追踪交易员对美国债券市场波动预期的ICE美国银行移动指数(BofA MOVE Index)触及140.03点,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具体来说,10年期美债三个月期的波动率周三触及0.568基点,创下一年来的新高点。

除了波动性之外,美国银行还指出,考虑到通胀飙升,美债在投资组合中的具体效用具有不确定性。尽管美联储官员表示加息周期正在稳步推进,但避险环境导致仍有投资者预计下周FOMC会议有可能宣布更激进地加息50个基点。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通胀仍未见顶和劳动力市场紧张,今年上半年10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显然是合理的。但除此之外,美银还表示,加息路径取决于全球地缘政治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联储可能会开始展现出对通胀背景之下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这为更高的结构性通胀创造了空间,并限制了名义UST曲线在避险动态下的潜在反应。”美银表示。

美国银行指出,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没有出现实质性缓解,预计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不足将持续下去,并表示:“美联储或美国财政部可能需要采取行动干预,以维持美国国债市场的正常运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