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冲突导致两大氖供应商停产,或进一步加剧芯片短缺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2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冲突,乌克兰两家主要氖供应商Ingas和Cryoin已经停止了业务,这两家公司生产了世界上大约一半的氖,这是用于制造芯片的关键成分

(原标题:俄乌冲突导致两大氖供应商停产,或进一步加剧芯片短缺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冲突,乌克兰两家主要氖供应商Ingas和Cryoin已经停止了业务,这两家公司生产了世界上大约一半的氖,这是用于制造芯片的关键成分。

媒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cet的数据计算得出,世界上约45%至54%的半导体级氖来自两家乌克兰公司Ingas和Cryoin。氖对用于制造芯片的激光器至关重要。Techcet预计,2021年全球用于芯片生产的氖消费量达到约540吨。

停工给全球的芯片产量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新冠疫情推高了对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的需求之后,芯片已经出现了供应短缺,迫使一些公司缩减生产。

周五,CFRA的分析师Angelo Zino认为,虽然对芯片制造商手头的氖库存量的估计存在很大差异,但如果冲突持续下去,产量可能会受到打击。Zino称:“如果库存在4月前被耗尽,而芯片制造商没有在世界其他地区锁定订单,这很可能意味着更广泛的供应链将受到进一步的限制,无法为许多关键客户生产终端产品。”

Ingas公司首席商务官Nikolay Avdzh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在冲突之前,公司每月为韩国、美国和德国等地区的客户生产1.5万至2万立方米的氖,其中约75%用于芯片行业。

Cryoin公司的业务发展总监Larissa Bondarenko称,公司位于乌克兰第四大城市敖德萨,每月大约生产1万至1.5万立方米的氖,在2月24日时停止了运营。

Bondarenko表示,除非冲突停止,否则公司将无法在3月份完成1.3万立方米的氖订单。在工厂关闭的情况下,公司至少能撑过3个月,但她警告称,如果设备受损,将对公司财务造成更大拖累,使公司更难迅速重启运营。她不确定公司能否获得更多用于净化氖的原材料。

乌克兰的氖是俄罗斯钢铁制造业的副产品,这种气体也用于激光眼科手术。Bondarenko指出,在疫情之后,氖价格已经承压,从2021年12月开始,价格已经攀升了高达500%。

Supplyframe公司为全球电子行业的公司提供市场情报,其首席营销官Richard Barnett称,其他地方的公司可以启动氖生产,但需要9个月到两年的时间来提高产量。但Zino指出,如果供应紧张被视为暂时的,企业可能不愿意在这个过程中进行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