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现货黄金疯狂溢价成“香饽饽”黄金经销商迎来需求“春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4 07:3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乌冲突引发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并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这促使各地散户纷纷购买黄金,金价飙升接近疫情期间创下的纪录。

(原标题:现货黄金疯狂溢价成“香饽饽”黄金经销商迎来需求“春天”)

黄金在战争和危机时期扮演着安全避风港的古老角色,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涌入黄金市场。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俄乌冲突导致从石油、天然气到小麦和金属等所有商品的价格飙升,引发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并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这促使从维也纳、新加坡到纽约的各地散户纷纷购买安全的黄金,金价飙升至每盎司2070.44美元,接近疫情期间创下的纪录。

自今年年初以来,金价飙升近 10%,这对像Philoro Edelmetalle GmbH 创始人Rudolf Brenner这样的黄金交易商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人们争相购买黄金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并没有减弱的迹象。Brenner表示:“当乌克兰危机开始时,我们收到了大量的订单,销售额达到正常水平的三倍。人们什么都买。”

世界各地的黄金经销商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纽约Empire Gold Buyers的首席执行官Gene Furman称,他的客户中有30%在交易手表和珠宝等奢侈品的时候想要得到金条而不是现金。新加坡Silver Bullion Pte Ltd.创始人格Gregor Gregersen则表示,俄乌冲突升级后的第一周,黄金和白银的销量增长了235%,自那以后,需求一直在增加。Gregersen称,“投资者正在考虑俄乌冲突的最坏情况,并发现在新加坡等安全司法管辖区购买实物避险资产是明智的。”

在需求飙升之前,实物金属的购买已经非常强劲,尤其是在西方国家。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2021年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达到了1124吨,为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有助于在机构投资者投入较少的时候支撑价格。

当前对实物黄金的热潮正导致散户最青睐的实物黄金已经出现高溢价以扩大收益,这表明实物黄金的稀缺。要想买到一盎司的金条,买家可能需要支付比现货价格高出100美元的价格。

黄金经纪公司Goldcore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Flood表示,现货黄金溢价上涨了约25%,预计还会进一步上涨。在他看来,主要的驱动因素是对俄罗斯金融制裁的担忧,这些制裁将支付系统“政治化和武器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