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谈判缓和供应担忧+疫情反弹令需求承压 美油跌破10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5 09: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油价周一大幅下跌,但今年以来的涨幅仍超过30%。

(原标题:俄乌谈判缓和供应担忧+疫情反弹令需求承压 美油跌破10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乌谈判令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以及新增的疫情压力可能对需求造成冲击,周一油价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周一,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8.75%至每桶99.76美元,收盘跌5.78%,报每桶103.0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同样一度跌超8%,收盘跌5.1%,报每桶106.90美元。

CIBC Private Wealth u.s.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将油价下跌归因于地缘政治因素和需求因素。“周一的油价走势反映了市场对俄乌局势情绪的转变,再加上新增的疫情压力带来的需求基本面担忧,以及原油价格突破关键水平后带来的技术压力。”此外,也有分析指出,几乎可以确认本周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基点,这给市场整体带来了压力。

周一油价的下跌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尽管WTI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上周一度分别突破130美元和140美元的高位,但这两者在上周的表现均是去年11月以来最差的周度表现,分别跌8.38%和7.52%。

不过,虽然油价周一大幅下跌,但今年以来的涨幅仍超过30%。近期市场的动荡令油价一直在涨跌之间来回,油价飙升使美国未经通胀因素调整的全国平均每加仑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加剧了整个经济领域的通胀担忧。

布伦特原油仍处于严重的现货溢价(即近期合约的价格高于后期合约),表明供应紧张。这一全球基准原油现货溢价为每桶3.23美元,而上月初则为1.3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