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德国投资者信心骤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水平 专家称未来可能出现滞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5 20: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对德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跌至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德国投资者信心骤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水平 专家称未来可能出现滞胀)

由于担心俄乌冲突升级可能会对德国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跌至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ZEW研究所公布衡量投资者预期的3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正值54.3骤降至-39.3,而衡量当前经济现状的指数也出现急剧恶化,德国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上月的-8.1降至-21.4。

ZEW主席Achim Wambach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乌冲突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严重影响了德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他表示,德国“越来越有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这场发生在欧盟家门口的冲突事件进一步推高了欧洲的能源和各种大宗商品价格,加剧了通胀,同时也有可能削弱消费者支出。

Wambach表示:“经济预期崩溃往往伴随着通胀预期快速攀升,因此,部分专家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可能将出现滞胀。”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周一表示支持一项提案,通过临时退税来减轻汽油价格飙升带来的经济负担。

但在俄乌冲突升级之际,西方国家扩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引发了市场对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安全的质疑,德国正试图快速减少对这些进口能源的依赖。

欧洲央行上周将欧元区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7%,主要影响因素是俄乌冲突。同时该行还预计平均通胀率约为5.1%,是其目标通胀率的两倍多,并警告称,如果出现“严重”情况,物价可能会上涨约7.1%。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在周二表示,欧洲从新冠疫情中逐渐恢复的过程将受到俄乌冲突带来的负面影响,经济层面的政策必须果断应对这一影响。

另外,新冠疫情也是使得市场预期较悲观的主要原因。自3月初以来德国新增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本周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数量。德国在今年2月中旬开始解除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剩余的大多数限制措施将于周日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