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乌危机冲击经济 德国商业景气度跌至近两年来最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5 18:2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企业预计将面临艰难时期。

(原标题:俄乌危机冲击经济 德国商业景气度跌至近两年来最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俄乌冲突给德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并导致能源价格飙升后,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跌至新冠肺炎疫情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0.8,预期94.2,前值98.9,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差数据。

欧盟执委会本周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出现类似下滑。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本月的经济信心指数也有所下滑。

Ifo总裁Clemens Fuest称:“群众对德国经济的信心已经崩溃。德国的公司预计将面临艰难时期。”

随着能源市场和贸易的中断,乌克兰危机引发了德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加剧的预测。不过,尽管2022年前三个月德国经济可能出现停滞,德国央行本周预计在第二季度出现的疫情反弹可能要弱得多。

物价飞涨打压了购买力,令经济活动承压。德国政府周四宣布将出台150亿欧元(合165亿美元)支持消费者和企业的额外措施。该方案包括暂时降低燃油价格、一次性支付给家庭补贴和补贴公共交通。

标普全球周四公布的另一项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随着供应链中断加剧和出口需求下滑,通胀和战争正在拖累德国制造业。

而德国周五还宣布,计划迅速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目标是在今年全面停止购买该国的石油和煤炭,并在2024年年中之前几乎完全停止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