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持仓科技股价值狂泻 软银债券CDS利率创2年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6 14: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软银所持资产价值的下跌,其CDS成本上升至两年来的高点。

(原标题:持仓科技股价值狂泻 软银债券CDS利率创2年新高)

因持有的科技股投资价值的大幅下跌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软银集团债务的违约保险成本周三创下两年来新高,其债券收益率也攀升。受加息前景以及乌克兰危机的影响,该公司投资组合中主要公司的价值大幅下跌。其中,阿里巴巴(BABA.US)今年迄今下滑了35%。

Redex Research分析师Kirk Boodry表示:"债市投资者通常比股市投资者更为保守,但如果他们感到担忧,股市投资者或许应予以关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针对软银债券的5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DS)成本收益率上升了约25个基点。周二,该公司2025年到期的无担保欧洲债券收益率收于6.767%,为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去年年底这一数字仅为3.1%左右。而软银股价目前处于两年来的低点。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上月表示:"我们肯定会出售大量资产"。在出售Arm失败后,孙正义转而计划让这家芯片设计公司在美国上市。软银上周出售了价值10亿美元的Coupang(CPNG.US)股票,每股交易价格比去年9月的出售价格低30%。

因为许多投资者已开始怀疑那些缺乏明确盈利途径仍亏损的公司,一些分析师质疑软银在动荡的市场中减持投资组合的能力。

LightStream Research分析师Mio Kato写道:“盈利能力不足意味着股价没有明确的底线。软银可能还面临追加保证金的风险。因此,我们不相信他们有能力以任何显著方式将所持资产变现。”

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持有俄罗斯债券的投资者进行清算,可能是软银收益率不断上升的原因之一,软银被视为比其他科技公司风险更高的投资。

分析师指出,软银的贷款价值比率可能会恶化,去年12月底,该比率从三个月前的19%升至22%。软银承诺,在正常情况下,这一比率将保持在25%以下,而在异常时期,这一比率将保持在35%。

Lucror Analytics高级信贷分析师Trung Nguyen 写道:“我们认为目前的环境可能被定为一场危机……这使得软银可以使用35%的门槛来代替25%的标准。”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随着估值下滑,软银股价暴跌至4000日元以下,引发了软银通过出售资产筹集资金以进行创纪录的回购。而软银周三在日本股市的交易价格为4256日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