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为摆脱对俄能源依赖 德国考虑从挪威进口氢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7 06: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和挪威正在考虑修建一条连接两国的氢气管道。

(原标题:为摆脱对俄能源依赖 德国考虑从挪威进口氢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和挪威正在考虑修建一条连接两国的氢气管道,以减少欧洲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和挪威总理斯托尔(Jonas Gahr Store)周三会晤后表示,两国计划很快就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最终将把绿色氢从挪威输送到德国。

德国和挪威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加速开发欧洲替代能源以取代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并为此开发必要的基础设施,将是极其重要的。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德国一直在推动改革其能源供应。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一半以上的天然气、一半的煤炭和大约三分之一的石油都来自俄罗斯。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已誓言要加强该国的天然气和煤炭储存设施,以减少其面临任何潜在供应中断的风险。德国还在购买液化天然气,支持建设新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并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