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鹏资产1450亿首度入围胡润全球富豪榜百强,徐明星詹克团李林排名均下降超百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此以外,火币的李林以110亿资产、比特大陆的詹克团以95亿资产、欧科云链的徐明星以75亿资产也入围富豪榜。与去年排名相较,徐明星下降793位,詹克团下降416位,李林下降315位。

(原标题:赵长鹏资产1450亿首度入围胡润全球富豪榜百强,徐明星詹克团李林排名均下降超百位)

2022年3月17日,胡润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埃隆·马斯克以12900亿人民币(2050亿美元)的财富蝉联榜首,财富总值上升80亿元。

前4位富豪排名与去年相比并无变动,除马斯克外,上榜的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LV总裁伯纳德·阿诺特、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中国首富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4550亿的财富位列15位,张一鸣以3400亿的财富位列23位。

在区块链领域,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始人赵长鹏此次排名跃升至67位,持有财富1450亿人民币,同比去年上升269位。FTX交易所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以1350亿人民币的财富跃升至77位,与刘强东并列,同比去年上升163位。除此以外,火币的李林以110亿资产、比特大陆的詹克团以95亿资产、欧科云链的徐明星以75亿资产也入围富豪榜。与去年排名相较,徐明星下降793位,詹克团下降416位,李林下降315位。

2021年3月,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曾以80亿美元登加密富豪榜第三。2022年1月14日,彭博富豪指数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创始人赵长鹏以941亿美元净资产,位列全球榜单第12位,约合人民币5977亿元,此榜单曾因引起争议而一度无法显示。

币安一直在寻求成为受监管的金融机构。3月16日,币安官网发布公告称,币安获得迪拜虚拟资产监管机构颁发的运营执照。使其能够在迪拜的“试点-调整-扩展”这一虚拟资产市场模式中顺利运营,并作为其在该地区拓展的基础。在虚拟资产监管局(VARA) 的初始监管阶段,在监管单位严格的监督和反洗钱金融行动工作组织(FATF) 合规监控下,币安将被允许将特定的交易所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通过资格预审的投资者和专业金融服务提供商。所有获得 VARA 执照的服务提供商会受到逐步的监控,以获准进入零售市场。除了交易所的业务外,币安还将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建立一个区块链技术中心,以培养人才并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赵长鹏表示:“币安很高兴在这样一个不影响政府治理与市场安全的进步制度下获得该执照。这次币安在迪拜生态系统所参与的合作模式,所带来的行业领先合规经验,也说明了VARA正在为全球行业创造一个独特的运营模式。”

在另一篇公告中,币安表示:部分业内人士可能会说,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监管违背了加密货币与区块链领域的精神——因为该行业的核心在于去中心化。然而,在币安,我们欢迎监管机构与政府深入参与加密货币领域并采取更多行动。

此前,币安陆续遭到来自英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南非、新加坡等国金融监管机构的警告,陆续宣布清退美国、中国、新加坡用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