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WSTS: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26% 2022年预计增长10.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2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加率最高的是模拟类别半导体,增长为33.1%,其次是内存(增长为30.9%)和逻辑(增长为30.8%)类产品。

(原标题:WSTS: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26% 2022年预计增长10.4%)

智通财经APP获悉,WSTS(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为556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26.2%。

增加率最高的是模拟类别半导体,增长为33.1%,其次是内存(增长为30.9%)和逻辑(增长为30.8%)。传感器和离散半导体的增长率为28%左右。微电子行业的增长率为15.1%,光电子行业的增长率为7.4%。

按地区划分,2021年,美国地区强劲增长27.4%,欧洲市场增长27.3%,亚太地区增长26.5%,而日本的增长率为19.8%,低于平均水平。

该机构还预计2022 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长 10.4%,相当于 6135 亿美元的销售额。预计增长由传感器类别推动,其次是逻辑和模拟类产品。预计内存类别的市场增长率最低。

然而,WSTS还预计 2022 年增长将出现显着的地区差异。预计美洲的增长最为强劲(增长为16.4%),而欧洲(增长10.8%)、日本(增长9.7%)和亚太地区(增长8.3%)的增长率预计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