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唱衰的都成了“反向指标”!美股反弹还能疯多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3 16: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反弹还能疯狂多久?

(原标题:唱衰的都成了“反向指标”!美股反弹还能疯多久?)

美联储三年多来首次加息,试图对抗目前处于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誓言要对不断飙升的物价采取强硬行动,暗示他愿意将加息幅度超过传统的25个基点。对此“华尔街狼王”、“债券之王”纷纷唱衰美国经济,但智通财经APP留意到,美股却连续五天走强,似乎预示着风险投资者再次愿意为此买单,这是否代表着一个真正的拐点?

狼王、债王纷纷唱衰美国经济

被称为“华尔街狼王”的著名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二表示,经济可能即将下滑,他已经准备好应对市场大幅抛售。伊坎表示:“我认为很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甚至更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进行对冲。我们对多头头寸进行了强有力的对冲,我们试图成为激进分子以获得优势。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我很消极。短期内我甚至无法进行预测。”

伊坎是一名长期的激进投资者,也被称为“企业收购者”。他表示,他认为公司的董事会体系需要修复,管理不善可能导致灾难。并称:“美国企业界没有问责制。虽然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公司,有一些非常优秀的首席执行官,但太多的人不能胜任其本身的职位。”

伊坎表示,通胀飙升是经济的主要威胁,而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只会给经济前景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为了应对美国经济衰退,他正在做空购物中心和商业地产。

除了狼王,还有债王最近都在喊美国经济衰退、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甚至倒挂也揭示了同样的风险。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长期被业界称作“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严重担心当前的加息计划,如果美联储遵循今年每次会议都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一计划,将重创美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使美国陷入衰退。

美股风险偏好回归

然而美股却连续五天走强,美股风险偏好似乎正在回归,其标志性代表股票特斯拉(TSLA.US)股价飙升,创1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隔夜,特斯拉股价大涨7.9%,报收993.98美元。特斯拉的上涨推动美股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2.5%,成为当日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板块。

为什么特斯拉能够成为风险偏好的标志?简而言之,特斯拉目前的估值是“市梦率”,即愿意为马斯克梦想买单的投资者偏好追逐风险。

美股风险偏好回归的另一个印证是散户抱团股的卷土重来。隔夜,游戏驿站(GME.US)股价飙升了31%,盘后继续拉升超16%,今日盘前也和其他WSB概念股再度飙升。

是抛售疲劳还是真正触底?

投资者似乎正从今年前10周的紧张情绪中恢复过来。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标普500指数在交易日的最后一个小时中连续五天上涨至少0.33%,这是自2002年7月以来从未出现过的连续上涨。周二该指数在接近收盘时涨0.1%,延续了过去五个交易日尾盘一小时的涨势。

这与今年头两个月大部分时间里普遍呈现的趋势截然相反,当时股市在尾盘基本都出现了抛售。Bespoke表示,1月下旬有交易日曾一度出现1987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尾盘一小时。

而这种逆转发生在上周,当时正值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标普500指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市场较低的持股头寸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因为许多机构投资者表现出“抛售疲劳”。而如今也有策略师表示,股市已经触底。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几天最主要的主题之一是,近日的反弹是否代表着一个真正的拐点,或意味着股市‘已经触底’,又或者最终将证明只是一个熊市反弹。那些寻求支持前一种观点的人可能会明确指出,尾盘上涨表明,投资者越来越愿意承担不断增加的隔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