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西央行:12.75%的基准利率足以遏制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8 11: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央行行长内托周日表示,12.75%的基准利率应足以将通胀预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原标题:巴西央行:12.75%的基准利率足以遏制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西央行行长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周日表示,12.75%的基准利率应足以将通胀预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自2021年3月以来,巴西央行已加息975个基点,至11.75%,该行还承诺在5月前将基准利率进一步上调至12.75%。内托表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在我们看来,这足以使通胀达到目标。”他强调,通过加息来收紧货币政策的效果通常在12-18个月后才会感受到。

巴西央行在当地时间3月16日晚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1.75%,这是该国央行自2021年3月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该行预计,下次议息会议将按同样幅度加息。此外,鉴于俄乌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巴西央行暗示,如果有需要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与此同时,内托指出,当前巴西雷亚尔(巴西货币)汇率走势背后的一些因素包括利率上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短期财政数据改善以及政府议程倾向于改革,“其中一些因素比其他因素更持久”。

当被问及燃料价格时,内托回避了有关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价格政策的问题,他指出,巴西央行在与政府官员就该国有公司进行会谈时所扮演的角色“纯粹是技术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