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3月“小非农”略超预期 创去年8月以来最窄就业增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0 20: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DP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45.5万人,市场普遍预期为45万人。

(原标题:美国3月“小非农”略超预期 创去年8月以来最窄就业增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ADP公布的最新美国就业数据显示,3月份企业就业人数稳步增长,表明尽管劳动力市场出现紧缩迹象,但招聘活动依然强劲。ADP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45.5万人,市场普遍预期为45万人。

3月公布的这一数据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低于2月修正后的48.6万人,ADP第一季度就业总数达到145万人。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45万人。ADP 和 与美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可能相差较大,比如 2 月份,当时这家公司公布的就业人数比美国政府的官方统计数字低约20万。

ADP 3月份的报告显示,各个行业的招聘人数分布均匀,休闲和酒店行业的招聘人数最多,为16.1万人。教育和保健服务提供了7.2 万就业人数,专业和商业服务提供了6.1 万就业人数。在商品生产方面,制造业以5.4万就业人数领先,而建筑业增加了1.5万人。服务提供公司新增37.7万工作人数,商品生产商新增约7.9万人。

从规模上看,新增就业岗位的分布也相当均匀,雇佣人数在50至499人的公司总计增加了18.8万就业人数,大型企业增加了17.7万。小型企业在2月份出现下降,但在3月份扭转了这一趋势,增加了9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企业招聘如火如荼,特别是在那些因新冠疫情而急需劳动力的服务提供商。”“然而,劳动力供应紧张仍然是面向消费者的行业持续增长的障碍。”

事实上,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2月份的就业岗位比可就业岗位多出了创纪录的500万个。工人们仍在继续离开他们的工作去寻找更好的机会,在这个月有430万人参加了所谓的“大辞职”。市场预计周五的报告将显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3.7%。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与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作斗争。就业增长的同时,工资也大幅上涨,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以遏制物价上涨,不少华尔街投行已将下次加息预期上调至5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