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加速缩表板上钉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6 15: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加速缩表板上钉钉?)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点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预期届时美联储将披露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鉴于美国通胀率达40年高点,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速缩表进程。同时,市场也将关注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线索。

缩表进程或加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表示,将对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在那次会议上,美联储宣布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

市场预期,美联储此次的缩表速度可能会比 2017 年至 2019 年期间更快。

加州州长Lael Brainard 周二表示,缩表进程最早可能在5月启动,而且比2017年快得多。据悉,在2017年至2019年的量化紧缩时期,美联储开始每月缩减100亿美元资产,一年后逐渐将上限提高到每月缩减500亿美元。

直到上个月,美联储官员才停止购买债券,原因是通胀飙升加速了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被视为收紧货币政策的一种被动方式,与加息相辅相成。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他们将有一个全面的计划。他们希望为能够在5月宣布这一计划做好准备。由于通货膨胀如此之高,这已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

经济学家表示,每月缩减资产上限或达1000亿美元,每年减少大约1万亿美元。摩根大通的Michael Feroli估计,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上限分别为60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Evercore ISI的Krishna Guha预计分别为50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德意志银行预计分别为60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

由于通货膨胀率已达到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的缩减规模可能会相对较快地达到峰值。

Jefferies LLC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短的阶段,只有两个月,确实没有必要长期分阶段实施。”

5月加息50个基点?

缩减资产负债表对经济的影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鲍威尔表示,缩表“可能相当于再次加息”。FOMC 承诺使用利率而非资产作为其主要货币政策工具。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他们确实更愿意把加息作为收紧政策的主要工具。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但目前希望将重点放在利率上。”

缩减资产规模将是美联储试图缓解通胀压力的最新举措。今年3月,美联储将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 - 0.5%的目标区间。此前两年,美联储一直将借贷成本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使经济免受疫情影响。

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官员们预计,2022年年底基准利率的中值将在1.9%左右,然后在2023年升至2.8%。

尽管缩表细节将成为会议纪要的焦点,但投资者也将仔细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在5月加息50个基点的线索。鲍威尔在3月22日表示,如果有必要,他愿意在5月会议上进一步上调利率。此后,其他政策制定者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Markowska称,"我认为将会讨论加息50个基点的问题,未来几个月至少有‘几个’或‘许多’参与者对加息持开放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