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官员鹰声不断!未来二把手称最快或于5月快速收缩资产负债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包括未来美联储二把手在内的高官再度释放鹰派信号,打压美股表现,纳指收跌超2%,美债收益率回升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鹰声不断!未来二把手称最快或于5月快速收缩资产负债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包括未来美联储二把手在内的高官再度释放鹰派信号,打压美股表现,纳指收跌超2%,美债收益率回升。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可能会通过5月起缩表来加快货币紧缩步伐。

布雷纳德指出,最重要的降低通胀。她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网络研讨会上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继续通过一系列加息有条不紊地收紧货币政策,并尽快在5月份的会议上开始快速削减资产负债表。”布雷纳德此前被拜登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

布雷纳德还在观察收益率曲线和其他数据,以了解经济活动下行风险增加的迹象。在资产负债表上,布雷纳德预计与2017-2019年相比,最高限额将大大增加,缩债期限也将缩短。她预计资产负债表的收缩速度会比之前的复苏速度快得多。

她表示:“目前,通胀率太高,而且有上行风险。如果通货膨胀和其预期的指标表明有必要采取行动,委员会准备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布雷纳德讲话后,基准10年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5基点,报2.55%,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至2.53%,创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6个基点至2.71%,为2018年末以来最高。

花旗集团策略师William O’Donnell评论称:“美联储对货币紧缩的措辞在时间和规模上都提高了调门,量化紧缩将于5月份到来,他们希望更早、更快的缩表。”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应对通胀压力方面采取更积极的举措,这令金价承压,因布雷纳德通常被认为是美联储中较为鸽派的成员之一。”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也表示,加息50个基点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选择。宽松政策必须取消,这“毫无疑问”。她称将看到GDP下降,财政政策萎缩。五月的调整需要超过中立政策才能抑制通胀。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则指出,旨在降低过高通胀的升息将令经济成长放缓,但不会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她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原住民财务官协会(NAFOA)会议上表示:“我预计我们不会陷入衰退,经济可能会放缓,看上去可能接近衰退,这是可能的,但我预计这将是一个短暂的,然后经济将会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