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市卫健委:儿童与家长同是感染者,可在一起观察治疗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4-04 12: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吴乾渝指出,对于儿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条件,且患儿小于7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他大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感染者,将主要在集中收治点隔离治疗,并配置专业的儿科医疗团队,保障患儿得到规范专业的治疗和生活照料。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市卫健委:儿童与家长同是感染者,可在一起观察治疗)

4月3日,上海市新增42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58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对于目前隔离治疗的婴幼儿感染者,是否可以由家长陪护的问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4月4日举办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3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首先需要说明,根据《传染病防治法》、防控工作要求等,感染者应当与非感染者隔离。按照分类收治的原则,已经明确,如果儿童家长同样是阳性感染者,可以同住在儿童区域陪护照顾,一起接受观察治疗。

对于儿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条件,且患儿小于7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他大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感染者,将主要在集中收治点隔离治疗,并配置专业的儿科医疗团队,保障患儿得到规范专业的治疗和生活照料。

“儿童感染者的救治和医学观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也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我们再次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包括儿童、孕产妇、老人等群体,对他们进行分类收治。”吴乾渝说。

对于采样医护人员、保供配送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如何落实好有关的防疫举措,吴乾渝表示,第一是要按照防控规范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根据接触的人员、物品、环境,结合可能存在的风险,疾控部门制订了相关人员防控要求,例如采样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求配备N95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医用连体防护服、手套、鞋套等;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人员,应选用的防护用品主要有:帽子、口罩、防护面屏/护目镜、隔离衣、手套、工作鞋/鞋套等。

二是做好定期核酸筛查。重点岗位的人员在本轮疫情期间实施每2天1次核酸检测,并结合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核酸筛查频次,同时增加抗原检测。其他人员按要求做好定期核酸检测。

对于今天(4月4日)在上海全市开展的核酸检测,吴乾渝提醒市民注意:一是事先做好登记并截屏保存,注意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完整性。二是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指引,分批、有序、规范佩戴口罩前往采样点,保持2米距离,避免聚集交谈,防止交叉感染。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尽快回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