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3日上海全市进行抗原检测、4日上海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4-03 11:5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前期核酸筛查情况,我们决定今天(3日)在全市进行一次抗原检测,明天(4日)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在健康云APP或小程序选核酸检测服务,提前登记并截屏保存二维码,注意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完整性。”吴乾渝说。

(原标题:上海抗疫 | 3日上海全市进行抗原检测、4日上海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4月2日,上海市新增43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78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4月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上海正在推进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主要任务是彻底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根据前期核酸筛查情况,我们决定今天(3日)在全市进行一次抗原检测,明天(4日)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在健康云APP或小程序选核酸检测服务,提前登记并截屏保存二维码,注意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完整性。”吴乾渝说。

吴乾渝提醒,市民在检测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说明和操作视频。如果发现自己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第一时间向村居委报告并居家等待,工作人员会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复核。同时,大家要注意,抗原自测后的鼻拭子、取样管、检测卡等废弃物都应装进密封袋中,结果阴性的消毒后投放到干垃圾桶内,结果阳性的在人员转运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抗原检测是核酸检测非常重要的补充,通过抗原检测可以更早发现阳性感染者,尽早隔离并进行核酸复核,最大限度地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这次在第二批浦西地区抗原检测共计筛查超过1000万人,通过抗原检测我们发现了一些检测异常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复核,有效阻断病毒扩散蔓延。”吴乾渝说。

对于随着感染者数量增多,方舱的场地和医务人员是否足够的问题,吴乾渝表示,本次疫情以来,上海已经陆续启用后备定点医院,改建一批方舱医院。目前,上海在已开设的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除原派驻的10家医院医疗队外,又增加了龙华医院、岳阳医院、曙光医院、肺科医院、杨浦区中心医院等多支医疗队进驻。

当前,全市医务人员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和面上医疗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任务,国家已组派医疗队援助上海。兄弟省市的医疗队主要入驻方舱医院开展收治工作。很多人可以在朋友圈、微博上看到,首批江苏、浙江、安徽的医疗队员、采样队员已经先期抵沪开展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