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多座电厂因地震关停 东京明冬或再次出现大面积停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2 14: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日本连续第二个冬天预测东京将出现电力短缺,这突显出由于老电厂的退役和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增加,日本电网正面临多么大的压力。

(原标题:多座电厂因地震关停 东京明冬或再次出现大面积停电)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日本电网协调员的分析,由于需求超过供应,日本明年冬天可能会再次出现电力短缺。

日本输电运营商跨区域协调组织(OCCTO)周二表示,如果2023年1月和2月出现严重寒冷的冬天,东京地区的电力储备比率(衡量可用备用容量)可能会变成负值。OCCTO说,在这几个月里,日本其他地区的电力比例可能也会降至3%以下,这通常是维持电力平衡所需的最低水平。

这是日本连续第二个冬天预测东京将出现电力短缺,这突显出由于老电厂的退役和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增加,日本电网正面临多么大的压力。就在这份报告发布的几个星期前,由于寒冷的气温、多雨的天空以及早些时候地震导致的发电机关闭,东京和周边地区几乎遭受了大面积停电。

OCCTO称,日本可能需要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重启一些老旧低效的火电厂,但即便如此也可能不足以提高电力储备利润率。据电网协调员说,需要提前考虑遏制需求的措施。

在上个月的地震中被摧毁的几座天然气和燃煤电厂尚未重新启动。OCCTO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设备何时能恢复运行。电网协调员还预计,在极端高温的情况下,电力供应在夏季高峰月份将会紧张。据估计,东京和其他两个地区7月份的电力储备率将降至3%。

日本政府电网协调人表示,日本九州电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 Co.)玄海核电站正在进行的工作可能会减少可用的电力供应。东京电力公司3月份在表示,原计划于6月25日重启的核电站3号机组将于明年1月20日才恢复运行。它的4号机组也将进行计划中的维护,直到明年2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