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消费金融2021年营收9.6亿元,利润及前年盈利情况尚未公开披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年报信息一致,哈尔滨银行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资料同样未披露哈银消金净利润数据。

(原标题:哈银消费金融2021年营收9.6亿元,利润及前年盈利情况尚未公开披露)

19日,哈尔滨银行发布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资料。2021年,哈尔滨银行业绩大降,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降15.66%;净利润3.98亿元,同比降4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亿元,同比下降63.24%。其净利润曾在2018年达到55亿元。除了业绩下滑的危机外,有两任哈尔滨银行离职高管相继被查。

作为主要发起人,哈尔滨银行披露了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哈银租赁”)以及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哈银消金”)的财务数据。2021年,哈银租赁资产总额248.21亿元,同比缩水1.99%,盈利情况未披露。

截至2021年末,哈银消金资产总额136.38亿元,同比增19.88%,较年中收窄;贷款余额130.4亿元,同比增23.0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6亿元。与年报信息一致,哈尔滨银行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资料同样未披露哈银消金净利润数据。2021年上半年末,哈银消费金融贷款总额达132.95亿元,净利润6100万元。2020年,哈银消费金融贷款余额105.97亿元,不良贷款率显示低于2%,未披露当年的盈利情况。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于2017年4月开业,哈尔滨银行为主要发起人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3%,其他发起方还关联中信资本、博升优势和同程旅行等。2019年5月,黑龙江银保监局公告,同意哈银消费金融引入度小满金融旗下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持股3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拿下消费金融牌照。值得注意的是,因司法协助,股东赛格国际所持哈银消金全部股权,被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冻结。

2021年,哈银消金投诉量增长。黑龙江银保监局通报2021年投诉情况时提到,收到针对哈银消费金融的投诉163件,同比增幅达340%。在黑猫投诉平台,有关哈银消费金融的投诉包括催收不当、因无法登陆导致延期还款、收取账户管理费、销户难等。有投诉附图显示,用户在2019年贷款4.9万,被收取1250元“账户管理费”。

哈银消费金融曾推出“有卡贷”、“U享贷”、“逸享贷”,目前,线上借贷产品“U享贷”更名“哈哈贷”,线下产品为“开心贷”。2021年初,哈银消费金融线下产品“逸享贷”一度暂停申请。哈银消费金融在2021年8月方上新APP“哈银消金”,当时,哈银消费金融累计放款额达1000亿。面对高管更迭后转型线上的消息,哈银消费金融方面曾对外否认暂停线下业务。目前,其线下产品名为“开心贷”。

除自营产品外,哈银消费金融还是饿了么、京东金融、360、百度有钱花等助贷平台资金方。哈银消费金融披露的合作机构还包括哈尔滨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百信银行、重庆富民银行、KB国民银行、度小满金融、京东科技和美团。2017年,佰仟金融曾宣布与哈银消费金融的助贷业务合作开始投放。当年不久后,佰仟金融被传出大规模裁员、关店。

哈银消金总裁谢云立曾任招联消费金融首席市场官,历任腾讯电商助理总经理、京东集团微信手Q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谢云立是哈银消费金融第二任总裁,其在2015年加入招联,在招联的任职资格于2017年获批,在哈银的任职资格在2021年2月正式获批。哈银消金首任总裁唐旻已于2020年下半年赴尚诚消金任总经理。哈银消费金融产品迭代也在高管换血前后进行。

2021年末,哈银消金获批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3年的金融债券。金融债发行还需待央行审批。截至目前,哈银消金发债情况尚无公开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