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心逼空!伦锌库存再次大幅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2 21: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最大的贱金属交易所中,锌库存再次大幅下降,这凸显出市场供应紧张的威胁。

(原标题:小心逼空!伦锌库存再次大幅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全球最大的贱金属交易所中,锌库存再次大幅下降,这凸显出市场供应紧张的威胁。

据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锌库存量在本周五下滑25%,库存水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由于Trafigura Group在欧洲减产,为弥补自身的供应不足,该集团开始大量购入该金属。据了解,锌库存的注册仓单(on-warrant)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里暴跌了74%。

虽然近日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感到担忧而令锌金属的价格承压,但库存的下降提醒着投资者,市场的供应水平处于危险的低位。同时,由于能源危机及乌俄冲突的因素冲击了欧洲的锌产量,使供应形势变得尤为严峻。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大幅下跌

虽然本日锌价小幅下跌,但依然处于纪录高位附近。此外,锌现货价格相较于3个月后到期的期货价格的溢价水平自3月初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这表明市场对供应趋紧的担忧加剧。同时,库存减少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他们担心空头方可能会被逼空。据悉,在上个月,镍的价格在逼空下飙升250%,促使LME暂停了镍的交易,并最终取消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