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系”恒天财富2021年净利润6.86亿,与去年基本持平仍未回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子公司中融信托2021年净利润14.86亿元。

(原标题:“中植系”恒天财富2021年净利润6.86亿,与去年基本持平仍未回调)

4月22日,经纬纺机(000666)发布2021年财报,同期披露了部分参股公司业绩。2021年,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 “中融信托”)营业收入56.75亿元,营业利润18.75亿元,净利润14.86亿元。

报告期内,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恒天财富”)营业收入526亿元,营业利润9.05亿元,净利润6.86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82亿元。相比之下,恒天财富2019年净利润达到7.36亿元。经纬纺机2021年财报同样未披露参股公司新湖财富业绩,权益法下确认的相关投资损益为3992万元,持股比例8.16%。

经纬纺机还参股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天经纬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北京普融国富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恒天财富由中植财富持股45.1%,经纬纺机持股20%。2022年初,恒天财富旗下原北京恒天明泽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 “恒天明泽”)更名中植基金,“中植系”财富管理公司的基金销售牌照正式完成整合。股东除原全资股东恒天财富外,新增大唐财富、高晟财富、新湖财富和中植财富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增加到3.5亿。

北京植信原本由新湖财富全资控股,唐鼎耀华由大唐财富法人张冠宇全资持有、晟视天下原本由高晟财富全资控股。四张基金销售牌照主体原本分别是“中植系”四大财富管理平台的基金销售机构。自此,中植基金(原恒天明泽)将销售“中植系”四家财富平台的基金产品。中植系四张基金销售牌照合一。

恒天财富曾有多个销售的产品面临危机。2018年,基岩“东方价值一号”、“五号”两只基金投资B站的钱被挪用。2021年,恒天还被《界面新闻》曝出嘉金、嘉星两个系列私募产品暴雷,总规模超过22亿。2021年9月,证券时报指出,恒天财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恒锦新稳040400定向融资计划”在辽宁锦战登记备案服务有限公司备案,而辽宁锦战登记备案服务被质疑是伪金交所。此外,蓝鲸财经曾报道《恒天财富旗下4.6亿私募兑付困难,涉嫌夸大宣传尽调成谜,标的深陷纠纷GP资金未到位多重保障成空谈》,披露恒天财富旗下产品兑付问题。

同属“中植系”的经纬纺机子公司中融信托前身为哈尔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在2002年经重组后更名中融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004 年,中融信托股权变更,原股东哈尔滨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和哈慈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将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哈尔滨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经纬纺机(000666)受让中植企业集团持有的11700万公司股本,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经纬纺机持股约37%;中植集团持股约32%。

中融信托曾被曝出“踩雷”北大资源、青海国投、*ST金贵等,并被房企名门地产、泰禾集团债务危机波及。中融信托与包括名门地产、高锐视讯有限公司、江西卓凡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存在法律纠纷。不久前,中融信托因华夏幸福债务重组偿债方案的谈判拉锯受到关注。

中融信托罚单不断。2019年,黑龙江银保监局曾对中融信托被连开五张罚单,案由包括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不审慎,此外还有信托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信托项目资金来源不合规、信保合作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投资者适当性审查不到位,合计被罚210万元。据中融信托披露,黑龙江银保监局曾在2018年,对中融信托开展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的专项检查,提出了银信合作业务存在尽调及贷后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2021年末,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向中融信托开出罚单,由于违反规定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责令改正、警告,罚款4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04万元。2022年3月2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公开行政处罚信息,中融信托因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投放到“四证不全”房地产项目,被罚款2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月23日。

据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的2021年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中融信托投诉总量72件;上期数据33件,同比增幅达118%。

2021年12月18日,中植企业集团发布讣告,称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当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对此,中植企业集团表示,因事发突然,受解直锟家属委托并经集团管理层讨论决定,暂由刘洋代理主持中植企业集团全面工作,待新领导选出后再行调整。刘洋现任中融信托董事长,据悉,其为解直锟外甥。4月14日,原最高法审监庭庭长颜茂昆以中植企业集团总裁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