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北欧股市出现“闪电崩盘”引发欧股抛售 瑞典基准股指5分钟内大跌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2 20: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斯达克北欧交易所发言人表示,“重大订单”导致了早些时候的股市下跌,不会取消在下跌期间发出的任何订单。

(原标题:北欧股市出现“闪电崩盘”引发欧股抛售 瑞典基准股指5分钟内大跌8%)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 欧洲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之前,北欧地区的闪电崩盘引发了欧洲股市的突然抛售,交易员和基金经理指出,可能是投资组合交易失误。

今日欧洲早盘时段,瑞典斯德哥尔摩OMX基准股指5分钟内大跌8%,并引发欧股开盘集体下挫。但在之后不久收复了大部分下跌。截至欧洲中部时间下午1点,该指数下跌1.1%,与大盘跌幅大致一致。

Soderberg & Partners储蓄分析师Joakim Bornold表示,“这肯定是一场北欧闪电崩盘,” 尽管有安全措施,但股市可能对错误交易非常敏感。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股市短暂下挫,但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的发言人David Augustsson表示,这不是技术故障。“我们排除了系统中的技术问题和对我们系统的外部攻击。”

他表示:“我们非常清楚,市场走势的原因是市场参与者进行了一笔非常重大的交易。”他补充称,纳斯达克不会取消在北欧市场进行的任何交易。

开普勒盛富执行服务全球主管Patricia Shin表示:“似乎没有利好消息来提振市场。”Shin表示,可能是投资组合交易失误导致了股市大跌。

英国和爱尔兰股市因银行假期休市,成交量清淡,也可能加剧了股市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