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创新高、增长陷入停滞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跌至谷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2 19: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此同时,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负22,为两年来最低水平,较上月公布的初步数据大幅下修。

(原标题:通胀创新高、增长陷入停滞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跌至谷底)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乌冲突的影响,人们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下降到105,远低于彭博社经济学家预测的108。制造商和消费者信心明显下降,这两项指标均弱于预期。

尽管数据显示,物价预期较上月创纪录水平有所缓和,但仍反映出不断飙升的通胀对家庭和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CPI年率初值达到了7.5%的新高。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面临加息压力。

信心下降表明,在欧元区努力应对俄乌冲突的影响之际,高价格可能会继续对消费和投资构成压力。此外,亚洲严格的疫情封锁进一步扰乱了本已紧张的供应链。

这些因素将是决定欧元区能否继续增长的关键因素。在2022年的前三个月,欧元区GDP环比增长仅为0.2%,意大利的GDP出现了收缩,法国陷入停滞,德国勉强避免了衰退。

在制造商中,这种情况几乎没有改善的迹象。周五更新的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15个月低点。

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跌至7.9,比经济学家预期的结果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负22,为两年来最低水平,较上月公布的初步数据大幅下修。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新的结果反映了计算季节调整的方法的总体变化。

通胀预期指数从198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62.9回落至50。

观察人士表示,俄罗斯关闭天然气出口的前景可能继续打压市场信心,并可能威胁经济衰退。

即便如此,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周五接受采访时警告称,该地区从疫情中复苏的“势头仍然很大”。他补充称:“我们从近期指标和目前的情况得知,4月底这里似乎仍有合理的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