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提议禁止进口俄油 欧洲能源价格应声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4 16: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提议在6个月内逐步停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此举可能会刺激对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

(原标题:欧盟提议禁止进口俄油 欧洲能源价格应声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提议在6个月内逐步停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此举可能会刺激对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欧洲能源价格应声上涨。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21% 至每兆瓦时 105.60欧元。欧洲基准德国未来一年电力合约价格上涨 5.4% 至每兆瓦时 216 欧元。

早些时候,由于挪威在完成一些季节性维护工作后增加了天然气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下跌1.9%。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其中,欧盟将分阶段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并对更多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但这些措施仍需得到欧盟各国政府的同意。

欧盟的目标是在6个月内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并在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成品油。所有与俄罗斯石油运输有关的服务,包括融资和经纪,也面临限制。知情人士称,此前反对迅速切断俄罗斯原油供应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将获准在2023年底前执行制裁。另外,天然气尚未成为制裁的目标。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的核心设想是,未来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将出现更多中断。”“在此过程中,一些国家可能会经历经济停滞或温和收缩。”他预计俄罗斯不会完全停止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挪威最大的生产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全力提高产量,以缓解外界对俄罗斯供应减少的担忧。该公司准备增加挪威北部Hammerfest液化天然气厂的产量,该厂有望于5月17日投产,此前该厂因2020年底的一场大火而关闭。

“由于欧洲的能源危机,公司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安全可靠的交付,”挪威国家石油的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dal周三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