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盟对俄全面进口禁令或使其石油产量再减少10% 达到近20年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提议可能会在年底前使俄罗斯石油产量再下降10%,使得供应损失再增加一倍

(原标题:欧盟对俄全面进口禁令或使其石油产量再减少10% 达到近20年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提议可能会在年底前使俄罗斯石油产量再下降10%,使得供应损失再增加一倍。因俄乌危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了10%。

周三,商品数据公司Kpler含硫原油分析主管Viktor Katona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产量的实际下行风险是在4月份的水平上每天减少100万桶左右。”

由于西方的制裁,自2月份以来俄罗斯生产商的日产量减少了约100万桶,扰乱了航运、炼油和该国国内的燃料需求。

欧盟尚未就针对俄罗斯石油的全面进口禁令达成一致,该禁令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分阶段实施,并在今年年底前适用于精炼燃料。提案还包括禁止与俄罗斯石油运输有关的所有服务,包括融资、中介、技术援助和融资援助。

据Kpler估计,如果这些措施得以实施,欧盟地区每天可能会停止购买约150万桶俄罗斯石油。这是假设东欧的一些国家获得了禁令的豁免,因为这些国家将很难找到替代供应。

欧盟的禁令可能会使俄罗斯的石油产量降至每天900万桶,这将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上个月,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估计,该国石油产量可能下降17%,具体降幅将取决于哪些国家拒绝接受俄罗斯的石油。

Vortexa公司首席原油分析师Jay Maroo表示,俄罗斯卖家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新的买家。

这是可能发生的,但要付出代价。目前继续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亚洲客户正在要求更高的折扣。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布伦特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每桶109美元,印度正在寻求每桶低于70美元的俄罗斯原油。

据Maroo称,欧盟寻求对俄罗斯石油进行二次制裁的可能性很低,这将基本上禁止任何国家购买俄罗斯石油。Katona表示,这一举措几乎会立即使油价达到每桶200美元,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

全面进口禁令对欧洲来说仍可能代价高昂。俄罗斯政府发言人Dmitry Peskov周三表示,欧盟会发现这是一把双刃剑,这些制裁对欧盟公民的代价将与日俱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