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财长耶伦:美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 全球增长可能继续出现波动和不平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08:2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耶伦周二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她表示,如果市场动荡持续到夏季,她和其他高级金融监管机构不会感到意外。

(原标题:美财长耶伦:美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 全球增长可能继续出现波动和不平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认为,美国金融体系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但俄乌冲突和亚洲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导致一些商品价格上涨。

耶伦周二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听证会。她表示,如果市场动荡持续到夏季,她和其他高级金融监管机构不会感到意外。

耶伦在听证会前公布的书面证词中表示:“随着各国继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增长有可能继续出现波动和不平衡。”

耶伦表示,“俄乌冲突进一步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美国金融体系继续以有序的方式运作,尽管一些资产的估值仍高于历史价值。”

美国股市周一再度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11年年中以来最长连跌,并触及一年低点,因利率上升引发市场对货币环境进一步收紧的担忧。

尽管耶伦提到了俄乌冲突,但她即将发表的证词将类似于对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2021年年度报告的回顾。

耶伦说,委员会成员希望通过改善数据和加强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要求,确保银行和其他金融企业更好地了解与气候相关的风险。

这位财政部长还提到了委员会对数字资产的研究,她称这些研究充满了机会和潜在风险。

她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表示,“关于数字资产,新产品和技术可能会带来促进创新和提高效率的机会。然而,数字资产可能对金融系统构成风险,”她还说,该委员会正在起草一份关于风险和“监管缺口”的报告。该委员会是为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而成立的,目的是识别对更广泛经济的新威胁。

这份报告是在俄乌冲突之前发布的,它提供了财政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联储等机构对金融系统健康状况的见解。

随着俄乌冲突推高石油、小麦和玉米的价格,亚洲严格的封锁措施打击了制造商,加剧了劳动力短缺,这两种情况都导致供应链问题。

当财政部12月17日首次发布该报告时,监管机构指出,股票市场已经达到历史高点,部分原因是“低”利率。

自那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13%,油价上涨约30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2%以上,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通胀担忧加剧,由于俄乌冲突,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了反复。

然而,尽管2022年第一季度的事件可能会让FSOC报告的某些部分显得陈旧,但对通胀的担忧一直保持稳定。

投资者现在更担心经济会在2022年底或2023年陷入衰退,他们表示,美联储在加息时需要谨慎,不要给经济活动施加超过冷却通胀所需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