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执委Elderson:或在7月开始考虑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1 16: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执委Frank Elderson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可以开始考虑从7月份开始加息。

(原标题:欧洲央行执委Elderson:或在7月开始考虑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执委Frank Elderson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可以开始考虑从7月份开始加息;在俄乌战争削弱了经济增长、加剧了已经创新高的通胀的同时,Elderson却淡化了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

Elderson表示,欧洲央行可以"一有机会"就完成资产净购买,这是利率上升的先兆。他周三表示:"这将使我们能够在7月开始考虑政策利率正常化,当然,这一如既往地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

Elderson指出,虽然疫情后经济反弹低于预期、也较弱,但目前并不设想经济衰退,这取决于俄乌战争的发展情况。

目前,面对几乎是欧洲央行2%目标四倍的通胀率,欧洲央行官员们越来越强烈地要求在7月份加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央行自2011年以来从未上调过利率,而存款利率自2014年以来一直为负。

周三,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逐步加息。此外,Villeroy表示,预计欧元区通胀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将保持在高位。但他同时补充称,到2024年,通胀应该会回落到2%左右的水平。

周二,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表示,如果下个月的新预测继续指向强劲的通胀前景,欧洲央行应从7月开始将利率从纪录低点上调。此外,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上周表示,他“认为在7月份将存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并在秋季到来时上调至零是合理的”。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Isabel Schnabel上周也暗示,可能最早在7月采取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