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Makhlouf:明年初利率将升至零以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2 20: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爱尔兰央行行长Gabriel Makhlouf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23年初将利率调高至零以上。

(原标题:欧洲央行Makhlouf:明年初利率将升至零以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爱尔兰央行行长Gabriel Makhlouf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到2023年初将利率调高至零以上,以应对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

Makhlouf加入了建议欧洲央行应在“下月或7月”结束净债券购买的官员团体中,此举将为欧洲央行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铺平道路。Makhlouf周四称:"现实的预期是,欧洲央行将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不久首次加息,且利率可能在明年初达到正值。"

他表示:“这不是前瞻性指引:我们的政策校准应继续依赖于数据,我们应将警惕性、选择性和灵活性作为决策的核心原则。”

周四早些时候,另一位管委Peter Kazimir成为最新一位表示支持7月加息的政策制定者。越来越多的官员也在接受在2022年将利率提高到零以上的想法。

Makhlouf补充称:“随着资产负债表的增长,我们对市场功能的非标准措施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了评估,当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小时,类似的评估将同样重要。欧元区在过去十年中经历的通缩形势不太可能重现,我们现在已经到了需要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