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供需失衡难破局 小麦价格或将涨到2023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3 13: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2022-2023销售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约为2.67亿吨,为六年来最低点。

(原标题:供需失衡难破局 小麦价格或将涨到2023年)

全球小麦期货价格目前仍在历史高位附近徘徊,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价格于3月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每蒲式耳13.63美元,超过了2008年创下的历史高点。如果以美国政府的最新预测为判断基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普遍对于小麦供应前景过于乐观,未来小麦供需局势或愈发严峻。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国农业部(USDA)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22-2023销售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约为2.67亿吨,为六年来最低水平,远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测的2.72亿吨。

供需缺口

美国农业部在报告中预计2022-23年度全球小麦产量约为7.748亿吨,预计同期全球消费量将达到7.875亿吨,小麦需求量仍将远远超过供给量。相对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全球需求,未来周期的小麦供应被普遍认为接近历史低点,而且明显低于今年已经降低的低水平。

如果不包括中国,数据显示2022-23年全球小麦库存需求比例(stocks-to-use)将从今年的16.4%降至14.9%,这将是有史以来第四低的水平。2007-08年创下了14.3%的纪录,而上个十年中期的平均水平为19%。美国农业部周四的预测是其对2022-23年周期的首次预测。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将使得小麦价格持续上涨到2023年,影响全球消费者的食品价格,并促使进口国的成本持续高企。2022-23年小麦供应可能面临进一步风险。

最活跃的芝加哥小麦期货在周四触及每蒲式耳11.83美元的两个月来高点,今日开盘后,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一度触及11.96美元,在3月份曾创下历史新高。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交易的Euronext小麦周四触及合约高位。

俄乌局势加剧小麦供应短缺

俄乌持续紧张的局势也给小麦供应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乌克兰通常是前五大小麦出口国,而俄罗斯更是全球第一大小麦出口国。美国农业部预计乌克兰2022-23年收成小麦的最终产量将创下10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最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的同期产量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至少6%以上,然而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小麦可能无法进入全球流通市场。

另外,美国农业部预计,主要供应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和欧盟的产量将减少约4%。法国和印度的恶劣天气可能将对该地的产量造成巨大压力。加拿大的小麦产量预计将从上一年的旱情之中反弹近50%,不过分析师们正在关注该国种植区域的种植速度和干旱状况。

美国产量预期不容乐观

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美国的冬小麦总产量为11.74亿蒲式耳,较2021年减少8%。美国农业部表示,预计2022年美国冬小麦遗弃率将达到28%,如果这一预期实现的话,这将是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该数据还考虑到了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干旱条件。

周四最令人意外的预测之一是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的硬红冬小麦(HRW)产量为5.9亿蒲式耳。分析师此前预期为6.85亿,已经远远低于去年的7.49亿美元。这将是美国自1963年以来规模最小的HRW收成。

HRW预测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区间,但历史表明,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可能是合理的。在过去10年里,美国农业部5月份的HRW预测,从总体上来看,在收成不佳的年份里,更接近最终结果。

但美国春小麦产量同样不乐观,可能使得该国产量受限。截至上周日,播种速度是2011年以来最慢进程,最大的生产地北达科他州仅播种了8%的农作物种子,而平均水平为37%,而本周大范围降雨可能将加剧延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