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等多国实施出口限制后 美欧将合作改善食品供应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6 15: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贸易专员表示,由于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出口限制加剧了全球粮食问题,美国和欧盟正在研究如何改善食品供应链。

(原标题:印度等多国实施出口限制后 美欧将合作改善食品供应链)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出口限制加剧了全球粮食问题,美国和欧盟正在研究如何改善食品供应链。

据了解,七国集团外长在上周末曾警告称,俄乌冲突正在增加全球粮食危机的风险,这是因为乌克兰一直无法出口谷物、化肥和植物油,同时这场冲突也破坏了农田,妨碍了正常的种植季节。

这也增加了世界上其他地区国家对这些产品的依赖。而其中部分国家出于对本国公民供应的担忧,对出口实施了限制。以印度为例,该国上周六宣布禁止小麦出口,并指出理由是“为管理该国的整体粮食安全”。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欧盟贸易专员Dombrovskis在采访时就这些新的出口措施评论道,“我们同意美国在这一领域与我们进行合作和协调,因为作为对俄乌冲突和粮食价格上涨,以及对粮食安全担忧的回应,各国开始采取限制出口措施。我们认为,这种趋势只会使问题恶化。”

他还补充道,这些措施,比如印尼禁止棕榈油出口,“使情况变得更糟了”。

Dombrovskis表示,限制出口可能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进而推高食品价格。对欧盟来说,这将成为一个能否付得起食品价格的问题。

另外,,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将于15日和1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第二次会议。该组织成立于2021年,目的是在特朗普时代的贸易关税和分歧之后恢复跨大西洋关系。

然而,目前TTC的工作已经超出了其原定预期的重点,例如讨论半导体短缺问题,以整合并寻找解决当前地缘政治问题的方法。而在即将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上,美国和欧盟将讨论有关应对俄乌冲突后的供应冲击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