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失业率降至48年来新低 工资增速落后于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7 16: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失业率从前值3.8%降至3.7%。

(原标题:英国失业率降至48年来新低 工资增速落后于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三个月里,英国失业率从前值3.8%降至3.7%,创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期值为3.8%与此同时,经价格因素调整后,受通胀飙升影响,3月份扣除奖金后的平均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9%,为201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最新公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就业继续增长,就业人数增加了12.1万,达到2950万人。就业需求依然强劲,职位空缺继续上升至创纪录水平,达到129.5万个。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这是自有记录以来,失业人数首次少于职位空缺。

在薪酬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总薪酬同比增长7.0%,远高于经济学家5.4%的平均预期,而不包括奖金的常规薪酬仅增长4.2%,略高于预期,是疫情前十年2.1%的平均水平的两倍,但生活成本的飙升完全抵消了这一增长。英国3月CPI为7%,4月CPI可能高达9.1%。

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Darren Morgan称:“一些行业的高额奖金,如建筑业,尤其是金融业,意味着总薪酬的增长速度将继续快于平均价格,但基础的实际正常收入正在大幅下降。”

据了解,今年年底英国通胀率预计将超过10%,加上政府的增税,消费者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将面临几乎前所未有的下降。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打击可能会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引发人们对英国央行加息幅度的质疑。

对此,英国央行表示,正在谨慎关注英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因为该央行担心高于正常水平的薪酬增长,是当前由能源驱动的通胀飙升可能的一个关键因素。

回看以往的数据,尽管英国经济在2月和3月陷入停滞,但其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英国央行预计,随着能源价格飙升削弱消费者需求,失业率将上升,将导致今年年底前产出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