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7月加息成定局?欧洲央行Rehn:应“相对迅速”地结束负利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8 20:5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在周三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普遍认为,负利率应该“相对迅速”地结束。

(原标题:7月加息成定局?欧洲央行Rehn:应“相对迅速”地结束负利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在周三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普遍认为,应该“相对迅速”地结束负利率。

Rehn表示,这是为了防止通胀预期失控。根据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保持在创纪录的7.4%,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水平的四倍。

“在我们的政策利率中,似乎有必要相对迅速地走出负利率区间,并继续逐步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Rehn称,“并非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认为,在欧洲央行执委会和管委会的许多同事也是这么认为的。”

目前,面对不断飙升的通胀,欧洲央行官员正倾向于在7月份加息,这是十多年来的首次加息。由于美联储已经积极提高借贷成本,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年底前将存款利率从目前的-0.5%上调到0以上。

虽然,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曾在本月警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影响,该地区经济增长“事实上处于停滞”,不过,他认为,对通胀的担忧超过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就连管委会最鸽派的代表之一、西班牙央行行长Pablo Hernandez de Cos周三也表示,在第三季度初净债券购买结束后不久,欧洲央行应该会进行首次加息。

De Cos表示,在欧洲央行达到既不限制也不刺激经济增长的自然利率(他估计这一比率约为1%)之前,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举措。

而由于美联储已宣布加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鹰派成员Klaas Knot成为了首位提出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数据恶化,该央行将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的管委会成员。

不过,据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加息幅度可能仅为上述数字的一半,另一名管委会成员Madis Muller也对Knot的观点表示不同意。Muller周三表示,货币政策的逐步正常化意味着将借贷成本提高25个基点。但是,如果存款利率在年底前超过零,他“不会感到惊讶”。

最后,Rehn还补充道,重要的是要采取行动,这才能使人们对价格长期走势的预期不会过高。他表示,放任通胀预期失控将“对价格稳定造成极大破坏,这是决定货币政策走向的唯一最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