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奶粉出现短缺 拜登启动《国防生产法》能否缓解供应压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9 20: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奶粉短缺问题是供应链混乱、劳动力短缺、疫情囤货和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的结果。

(原标题:美国奶粉出现短缺 拜登启动《国防生产法》能否缓解供应压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启动《国防生产法》,以加快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解决该国目前存在的短缺问题。

《国防生产法》是美国国会于1950年批准颁布的关于国防生产的基本法律。美国白宫方面表示,该指令要求下游厂商优先生产婴儿配方奶粉所需的原材料。

此外,拜登政府还启动了一项“飞行配方行动”,授权国防部用军用飞机来运输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安全标准的外国婴儿配方奶粉。

“绕过常规空运路线将加快配方奶粉从进口到分销的进程,并在厂商持续提高产量时提供直接支持。”白宫称。

在拜登宣布启动《国防生产法》前两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其正在简化相关的审查程序,以使外国制造商更容易向美国运送婴儿配方奶粉。

美国奶粉短缺问题是供应链混乱、劳动力短缺、疫情囤货和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的结果。

今年早些时候,有4名婴儿在食用了美国配方奶粉巨头雅培(ABT.US)密歇根工厂生产的奶粉后患病,其中两名婴儿死亡。今年2月,雅培宣布大规模召回奶粉,并停止该工厂的生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奶粉荒”。尽管5月16日,雅培方面表示,将恢复密歇根工厂的生产,但其仍需要至少6至8周的时间才能将奶粉放到各地超市的货架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