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加坡鸡肉价格居高不下 马来西亚出口禁令影响几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4 14: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口禁令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鸡肉价格,新加坡4月份鸡肉价格上涨了5.7%。

(原标题:新加坡鸡肉价格居高不下 马来西亚出口禁令影响几何?)

因境内出现“鸡荒”,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本周一(5月23日)表示,该国将从6月1日起停止每月出口360万只鸡,并启动对垄断者控制鸡肉生产的调查。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马来西亚开始限制鸡肉出口后,新加坡的鸡肉价格出现上涨迹象。

Maybank Investment Banking Group经济学家Lee Ju Ye说,出口禁令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鸡肉价格,新加坡4月份鸡肉价格上涨了5.7%。鸡肉是新加坡消费最广泛的肉类。她说,食品价格涨幅将保持在4%至6%之间,而过去五年的平均涨幅为1.5%。

华侨银行财政部研究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说,虽然食品在新加坡消费者价格指数中占21%,肉类仅占0.1%,但马来西亚此举的影响是显著的。

马来西亚供应的鸡肉占新加坡需求的34%

Ling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更令人担忧的是,这反映出其他国家在食品安全和通胀问题上采取了更多的保护主义措施,那么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可能是一种双输局面。”

根据新加坡食品署(Singapore Food Agency)的说法,几乎所有来自马来西亚的鸡都是作为活禽进口的,然后再进行屠宰和冷冻。新鲜鸡肉供应可能会暂时中断,但冷冻鸡肉仍有供应。它建议消费者对转变持开放态度,只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