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比特币能否企稳3万美元大关? 可能得看美股的“脸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3 15: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特币连续下跌达7周,这是自2011年8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与标普500指数一致(连续七周下跌)。

(原标题:比特币能否企稳3万美元大关? 可能得看美股的“脸色”)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亚洲早盘时间段,全球最大市值加密货币比特币今日涨幅一度接近4%,截至发稿,比特币涨3.84%至至30491美元。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截至上周,比特币连续下跌达7周,这是自2011年8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与标普500指数一致(连续七周下跌)。

但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加密货币市场的震荡行情还未结束,历史数据证明比特币走势与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指100指数高度相关,若后者继续调整,比特币或将再次面临抛售行情。

若美股后市调整幅度仍然剧烈,届时比特币再次调整之时,是逢低买入的绝佳时间,还是继续离场观望?

Fundstrat Global技术策略师Mark Newton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进一步下跌,这有可能是比特币此阶段最后一轮抛售,并且将为买入比特币创造绝佳的时机。”“目前市场看跌情绪较浓厚,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我们应该将迎来一个大家真正想要买入的时机。”

最近几周,随着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几乎已成定局,以及通胀率居高不下,美股三大指数调整幅度剧烈,比特币也颓势尽显。尽管比特币过去一直被吹捧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最近几个月的事实证明,它的走势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等风险资产的走势高度相关。

最近几周,比特币价格持续走弱,但目前已稳定在3万美元/枚左右

反方:尚未见底,切莫冲动

来自Genesis Global Trading的策略师Noelle Acheson以及Konrad Laesser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几周,比特币价格可能在29,000美元至31,000美元之间徘徊。”他们补充表示:“本周一些经济数据的发布,如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核心物价指数(PCE),可能会对该加密货币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Bensignor Investment Strategies总裁、摩根士丹利前策略师Rick Bensignor利用DeMark技术指标(DeMark)——将近期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格与前一时期的同等价格进行比较,以衡量市场的需求,根据最终结果,他认为比特币可能不会在短期内走高。

他在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预计未来四周左右比特币还将继续承压。”他补充称:“自5月12日触及的25,425美元最低点起,预计反弹后支撑位置将保持在28,900美元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