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又一管委发声:货币政策应该尽快正常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2 1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由于通胀过于强劲和广泛,欧洲央行必须缩减刺激措施。

(原标题:欧洲央行又一管委发声:货币政策应该尽快正常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由于通胀过于强劲和广泛,欧洲央行必须缩减刺激措施。

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1%,超过了市场预期中值7.8%,通胀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德加洛表示,即使是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核心通胀指标,也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在5月份达到3.8%。他认为,欧洲央行下周的会议将在制定应对措施方面起到“决定性”作用。

德加洛认为,“通货膨胀不仅太高,而且太广泛,”“这需要货币政策正常化——我说的是正常化,而不是收紧。”

欧洲央行决策者在6月9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前,暂时处于缄默期,德加洛没有进一步发表自己的观点。

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曾在上周表示,他倾向于降息50个基点,因为“其他一切都有被视为疲软的风险。”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也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欧洲央行升息必须“有序”进行,以避免威胁到欧元区的完整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前的言论暗示,欧洲央行即将结束债券购买,随后将在7月和9月加息25个基点。

德加洛呼应了她的言论,称这一过程应该"渐进但坚决",但管理委员会中更强硬的成员呼吁大幅提高借贷成本。

德加洛认为,宽松的政策加上对政府预算的限制越来越多,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欧洲必须结合“一点创造力”的手段来实现数字化和绿色转型的目标。 

德加洛表示,“财政政策本身将进一步受到新冠疫情后高水平的公共债务以及利率上升的限制。” “此外,未来两年的背景将是增长放缓,甚至,根据一些数据,有人担忧经济可能出现停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