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能源价格不断上涨 消费者囊中羞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7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商警告称,生活成本危机已经打破了新冠疫情后的消费热潮。

(原标题:英国能源价格不断上涨 消费者囊中羞涩)

面对飙升的通胀,英国消费者正在勒紧裤腰带。零售商警告称,生活成本危机已经打破了新冠疫情后的消费热潮。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零售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周二表示,5月销售额同比下降1.1%,家具和电子产品等高价商品受削减影响最大。巴克莱信用卡公司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正在减少数字订阅和外出就餐等奢侈品的支出。

这些数据是通胀高企的最新迹象,英国通胀在四月份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9%,它正在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并威胁着零售商的复苏。另外,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已跌入谷底,市场调研机构GfK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 40,为197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期值为-39,前值为-38。

英国能源监管负责人称,从2022年秋天开始,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一个普通的英国家庭可能面临每年约2800英镑的能源生活成本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有研究机构估计,英国能源价格的飙升将使1200万户英国家庭陷入“燃料贫困”。

由于消费者支出是英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市场正在增加对英国正走向衰退的担忧,即使政府为飙升的能源账单提供了更多补助。

令人担忧的是,英国零售协会记录的是销售额而不是数量,这意味着尽管价格飙升,商店的销售产品数量越来越少。

英国零售商协会CEO Helen Dickinson表示,“很明显,新冠疫情后的消费泡沫已经破灭,零售商面临更严峻的交易环境,消费者信心下降,以及飙升的通胀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力。”“包括大宗商品和运输成本上升、劳动力市场紧张和能源账单上涨在内的供应链问题,迫使零售商提高价格,加剧了更大范围的通胀。”

巴克莱信用卡公司发现,5月份信用卡消费较上年同期增长9.3%,这一数字被通胀的大幅上涨推高了。能源和燃料支出分别增长了34.5%和24.8%,超市支出下降了2%,数字内容和订阅支出下降了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