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耶伦:高通胀并非由企业贪婪导致 物价或进一步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0 08: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被问及企业贪婪是否是通胀的一个关键原因时,美国财长耶伦给予否认。

(原标题:耶伦:高通胀并非由企业贪婪导致 物价或进一步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长耶伦周四在《纽约时报》主办的一次活动中,当被问及企业贪婪是否是通胀的一个关键原因时,她表示,需求和供应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通胀,企业的利润率确实上升了,但这不是推动通胀的原因。不过其他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大公司应该为物价飙升负责。

拜登声称要对汽油开展价格欺诈调查,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众议院支持了一项旨在反对这种做法的法案。

耶伦表示,她支持“强有力的”反垄断政策。不过在与通胀的斗争中,政府应首先让美联储来应对它。

她警告称,包括汽油在内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不会很快下跌,反而存在进一步上涨的风险,但认为消费者支出非常强劲,投资支出稳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经济衰退正在酝酿之中”,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共和党人曾指责拜登的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引发了40年来最严重的物价飙升。对此,耶伦再次为去年支持拜登的政策进行了辩护,称“不会选择不支持”。

耶伦表示,她已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及其他主要银行家进行了交谈。他们表示,美国的家庭和信贷质量状况良好。

耶伦还指出,仍有大量“缓冲存货储蓄”将支持未来的支出。

对于就业市场,她认为其增速会放缓。鉴于就业市场的紧张程度,她希望它能减速。

由于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她称美国家庭的悲观程度“令人惊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