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韩国卡车司机罢工持续 全球供应链或再受冲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3 11: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是全球半导体、智能手机、汽车、电池、电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之一,此次罢工可能降给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链带来新的风险。

(原标题:韩国卡车司机罢工持续 全球供应链或再受冲击)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韩国卡车司机连续第七天罢工以抗议燃料成本飙升,且依然没有缓和的迹象。据悉,韩国货运工会“货物连带本部”6月7日展开总罢工,各地物流运输受阻。罢工司机敦促韩国政府扩大安全卡车运费制度,以保证基本工资水平。

目前,罢工已导致不同行业均出现生产中断、工业中心和主要港口的货物运输陷入瘫痪。韩国是全球半导体、智能手机、汽车、电池、电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之一,此次罢工可能降给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链带来新的风险。

汽车

现代汽车蔚山工厂的一位工会负责人说,由于罢工导致的零部件短缺,该工厂的产量上周五下降到60%左右。这些工厂在周末进行了额外的运转以处理积压的订单。

现代汽车表示,生产出现了中断,但拒绝提供细节,并表示希望尽快恢复正常。工会称,现代汽车在蔚山的工厂每天生产约6000辆汽车;截至上周五,罢工已导致该汽车制造商损失4000至5000辆的汽车产量,价值高达2350亿韩元(约合1.8265亿美元)。

为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Mercedes-Benz Group AG)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供货的韩国轮胎科技有限公司(Hankook Tire & Technology Co . Ltd .)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的日发货量已降至平常的50%左右。

电池

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 Ltd)、SK Innovation Co Ltd的电池部门SK On和三星SDI总共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四分之一以上。

一家电池制造商的不具名管理人士表示,该公司为以防万一在罢工前就发货了。该管理人士表示,其所在公司上周没有受到干扰,但如果罢工继续,该公司将重新评估对货物的处理。

半导体

全球最大的两家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拒绝置评。一家大型科技制造商的管理人士称,考虑到其原材料库存,该公司预计近期不会出现供应中断。

水泥/钢铁

浦项制铁(POSCO Holdings Inc .)称,罢工导致该公司两家工厂的钢铁出货量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即每天3.5万吨。此外,一家大型水泥制造商的一位高管表示,截至上周五,该公司已停止运输四天,其原材料即将耗尽。韩国水泥协会有关人士此前表示:“由于罢工,90%左右的水泥无法从协会会员工厂运出。”据韩国水泥协会统计,罢工开始后,水泥行业每天的营业损失达150亿韩元;据推算,截止到5日,水泥企业的累计损失额约为600亿韩元。

炼油厂/石化

韩国石化工业协会周一表示,自罢工以来,韩国石化产品的日均出货量已降至通常7.4万吨的10%。据悉,韩国的炼油能力在世界上排名第五,2020年初的炼油能力为每天330万桶。

一位熟悉韩国石化业务的人士说,罢工威胁到了聚乙烯和聚丙烯的物流。一家大型炼油企业的一位官员表示,截至上周四,该企业的发货和交货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加油站通常有两周的库存,但如果罢工持续下去,情况会变得更糟。

港口/集装箱

全球第七大集装箱港口釜山港表示,罢工已使其集装箱吞吐量较正常水平减少了三分之二。一名政府官员说,集装箱储存场所正在填满,当局正在讨论确保更多集装箱储存场所的措施。此外,一位政府官员说,蔚山港的集装箱吞吐自周二以来已被暂停。蔚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约占韩国港口吞吐量的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